宣布請辭國民黨內2職務 應曉薇籲鍾小平:辭議員以示決心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針對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即未來是否參選到底一事說明。(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針對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及未來是否參選到底一事說明。(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參選人,由現任市議員鍾小平出線,但市議員應曉薇質疑民調不公,揚言報備參選到底。應曉薇14日表示,國民黨內罔顧民意、背棄選民,她要請辭中央委員和中央評議委員職務,並呼籲鍾小平應辭掉議員,並宣誓未來不參選議員,以示對立委勝選的決心。

應曉薇表示,由於國民黨內罔顧民意、背棄選民,她要請辭中央委員和中央評議委員職務,認為黨內選舉程序應該更加透明和公開,以維護公信力。此外,應曉薇也質疑,黨中央真的在意選情嗎?真的在意下架民進黨嗎?如果在意就不會一路暗助三進三出國民黨,連議員都差點落選的鍾小平。

應曉薇指出,鍾小平當初在前立委林郁方立委選舉時,帶著前立委林昶佐跑,拖累中正萬華區的立委選舉,後又為回國民黨挽回自己形象而「搶罷昶」,失敗後又抹黑真正操盤罷昶的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她開轟,遭鍾小平中傷誹謗的不只這些「終身的忠誠黨員」,建議鍾小平應辭掉議員,並宣誓未來不參選議員,以示對立委勝選的決心。

應曉薇也質疑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希望他能夠以愛黨愛國為基礎,而不是攻擊異己。她指出,郭昭巖曾在社交媒體上貼出「賴清德支持者教戰手冊」,但在應曉薇提出質疑後刪除了這些內容,而郭則在過去13年中,不斷攻擊她。

應曉薇強調,為了無愧選民給她選區第一名高票殊榮的交代,願意分享對政治有興趣的後輩,不管面對多麽惡質的選風,例如謊報年齡獲得年輕加權、文宣預知民調題目教戰守則,都「始終要相信自己」。若配合「民調謊咖」只會讓自己的人格沈淪,誤導年輕人「成功要學會說謊」,並鼓勵後進未來碰觸「妨礙投票公正」情事要勇於舉發勿縱容惡習毀傷民主。

最後,應曉薇提到,當天是她的生日,許下了三個願望,祝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希望「親君子遠小人」。至於鍾小平,他在接受電訪時表示「不予回應、我沒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