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喻兩岸關係像糖尿病 吳欣岱認同:台灣基進像血糖監控

▲▼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時事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2日參加美國商會舉辦的「總統候選人午餐會」致詞時提到,「兩岸關係就像糖尿病,只能care (照護)不能cure(治癒)。」對此,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13日就在臉書表示,自己難得認同柯文哲的看法,她也強調,選擇台灣基進,就像是裝上一個長期血糖監控裝置,能為台灣層層把關。

「柯文哲說兩岸關係像糖尿病,我難得同意他的看法」,吳欣岱指出,台灣基進一直以來提倡的,就是中國靠著認知作戰、文攻武嚇、以商逼政等手段在腐蝕台灣的民主根基,就如同糖尿病一樣,第一時間可能不會察覺,但隨著身體調控血糖的功能越來越差,神經、血管、體內各臟器都會有相關的併發症,輕則截肢,重則中風、死亡率增加。

但吳欣岱表示,而面對糖尿病,轉頭忽視假裝它不存在,或是像柯文哲曾說的「我們也可以反攻大陸啊!」這種幹話,只會放任病情越來越惡化,最後甚至進展成腦病變。她也補充,糖尿病是一個可大可小的疾病,造成原因有先天基因、後天飲食,但的確它大多數的狀況無法根治,「正如同台灣,講好聽是『地緣政治的風險』,事實上就是全世界最噁心的國家在我們隔壁,能怎麼辦?」

吳欣岱提到,她常跟患者說「會好但沒辦法根治」,而患者常常問她,那該怎麼辦?對此,她強調,「什麼怎麼辦,一起面對呀!為了愛的人,身體要好好照顧,國家也要自己守護。」

吳欣岱最後喊話,選擇台灣基進,就如同置放一個中國病毒的防毒軟體,也像是裝上一個長期血糖監控裝置,讓最在意中國滲透的他們來為台灣把關,從法律、文化、金融一直到政治層面,他們會傾盡全力、一個都不放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