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民進黨外傳不分區名單 周玉蔻疑:派系醜態百露?

▲▼周玉蔻被趙少康提告求償1000萬元,她傳喚2位證人聲稱是消息來源,但被其中1人的證詞打臉,另1位則等嘸人。(圖/記者黃哲民攝)

▲媒體人周玉蔻分析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本月將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傳出不少綠營大咖都入列,媒體人周玉蔻12日則在臉書分析,目前媒體披露出的不分區名單,派系醜態百露,喊話黨主席賴清德,面對不公不義、黑金賄選、利害分贓,及個別同志的能力操守,一向是非分明,應該不會任派系裝糊塗亂來吧?

周玉蔻表示,針對媒體披露的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她有幾個疑問。第一,她指出,英系既要提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又要提名立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台東還有劉櫂豪威脅參選,意在不分區,若果真如此,劉櫂豪先理虧,初選輸了,就該願賭服輸,她也直言,陳時中與莊瑞雄,只能一個,派系自己決定,總不能擲筊吧?並提到「所謂小英答應莊兩任之說,太侮辱小英了吧!現在的主席叫賴清德,小英會干政嗎?」

第二,周玉蔻質疑,「新潮流年輕世代優秀者眾,竟然要留任沈發惠?」這當中,她要不客氣的說,派系個別自己人色彩太濃厚了,不怕外界繼續挖林秉樞的內幕嗎?她也直言,「新潮流不是最會培養人才嗎?這4年,看不出派系尖兵之外,沈發惠在立法院有什麼特殊表現?」

第三,周玉蔻大批,湧言會更不怕死,建商惡名昭彰百姓氣翻天,居然有意提名建商媳婦李妍慧取代表現優秀,戰功顯著的現任立委林楚茵?她強調,林楚茵幫忙打選戰,會抓題目,會寫臉書,還能言善道,又上相,更可貴的是,林楚茵把原本被藍營把持、無趣的財委會委員及召委位置,經營的有聲有色,面對富邦、新光金及中信金等大財團,不卑不亢,攻得這些家族金控原形畢露,是民進黨史上表現最優秀的財委會立委,「湧言會幾位領導頭頭,竟不知惜才?居然找建商代理人取代?這對得起創辦人海董嗎?」

第四,周玉蔻指出,正國會要推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不是不優秀,而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親信色彩太強,當不分區,恐怕淪為某人打手,這個派系目前正在三教九流重整中,應該可以推出更適合人選吧?

第五,周玉蔻提到,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任,以她的觀察,是民進黨需要柯建銘比較多,「憑良心說,綠營若是過半,以他的功勞,出任立法院長,也是時候了。」

周玉蔻最後提醒,2024選舉,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掌握一定支持度,勝選機率不低,但民進黨政黨票,分裂投票可能性高,以上所提派系名單,思及內幕,恐怕很多人不會買單。她也喊話,賴清德身為黨主席,面對不公不義、黑金賄選、利害分贓,及個別同志的能力操守,一向是非分明,應該不會任令派系裝糊塗亂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