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建設挨告公共危險 王世堅控:都發局建管處「共同預謀殺人」

記者劉昌松、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日晚間發生民宅接連塌陷、傾斜事件,疑與隔壁新建案「基泰大直」開挖不慎有關,369名住戶連夜遭緊急撤離疏散,台北市議員王世堅8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基泰建設涉嫌公共危險罪,王世堅更直指,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接獲民眾陳情後,竟然用白紙黑字的公文,為基泰建設擔保,稱民宅龜裂、滲水等情形,於施工無關,等於是共同預謀殺人。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控,市府都發局和建管處等於是和基泰建設共同預謀殺人。(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世堅表示,台北沒有發生戰爭,竟然成為台灣的烏克蘭,半年多來,議會多名議員早就發現這處工地的問題,不只是基泰建設草菅人命,都發局和建管處也是共同預謀殺人。王世堅指出,同僚議員陳怡君7日上午才去會勘,晚上就發生這種事情,希望檢察官能徹底調查,基泰建設在全台北的建案安全以及相關局處責任。

據了解,大直街94巷1弄住戶早在8個月前,發現房屋有龜裂情形,向市府陳情後,卻被認定沒有安全疑慮,但在7日晚間8點左右,該處民宅開始傳出擠壓聲,約11點的時候,1棟樓房傳出巨響,1樓外牆變形,警消獲報到場疏散民眾,該棟大在深夜就直接電梯式下沉,1樓變成地下室。

市府連夜設置前進指揮站,但緊鄰的樓房接連出現傾斜,累計已影響7棟,預防性撤離197戶,約有369名住戶安置在9間旅館,附近的私立道明外僑學校的操場跟圍牆也都裂出大縫,雖然學校建築物目前沒受影響,基於安全考量停課一天,市府已出動大型機具,開始對工地進行灌水灌漿,避免災害持續擴大。

▲▼大直工地塌陷。(圖/記者湯興漢攝)

▲基泰建設在大直新建案一開挖不慎,導致附近民宅塌陷,1樓下沉變成地下室。(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世堅中午抵達現場後表示,都發局居然還說非屬施工造成,基泰建設在市府掩護下,居然敢這樣說,難道是烏克蘭戰爭影響到數萬公里外的台北大直嗎?還是颱風路過有影響嗎?莫名其妙!荒唐!根本就是100%人禍,除了基泰建設跟監造工程師,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建管處也要負責。

但王世堅按鈴申告時,因為沒帶身分證,檢方無法受理他的申請,已請他事後補遞訴狀。

基泰建設8日發布聲明,表示公司就相關責任絕對不推卸,會對受損戶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為維護公共安全,基泰建設表示,公司已第一時間要求停工,並在協力廠商協助下,進行全晚灌漿穩定工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