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千年!秘魯出土「長髮木乃伊」 牙齒、下巴保存完好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秘魯首都利馬瓦卡普加納(Huaca Pucllana)遺址出土具千年歷史的木乃伊,一頭長髮及牙齒、下巴保存良好,此外還發現陶器、紡織品等物品。

根據《路透》,考古團隊負責人加諾薩(Mirella Ganoza)表示,遺骸在利馬富裕的米拉弗洛雷斯區(Miraflores)中部的瓦卡普加納(Huaca Pucllana)遺址被發現,死者是一名成人,擁有長髮,下巴幾乎完好無損,腿部彎曲,呈現坐姿。

▲▼秘魯利馬富裕的米拉弗洛雷斯區(Miraflores)中部的瓦卡普加納(Huaca Pucllana)遺址發現木乃伊。(圖/路透)

▲▼ 木乃伊呈現坐姿,頭髮、牙齒及下巴清楚可見。(圖/路透)

▲▼秘魯利馬富裕的米拉弗洛雷斯區(Miraflores)中部的瓦卡普加納(Huaca Pucllana)遺址發現木乃伊。(圖/路透)

擁有千萬居民的利馬有400多處考古遺址,而瓦卡普加納遺址先前就曾出土木乃伊及古代供品,專家認為這裡是潘朵拉的盒子,還有許多古物有待發現。加諾薩說明,這具木乃伊可能生活在一千年前印加人到來以前,在現代秘魯中部海岸發展的伊赫瑪(Ychsma)文化初期社會重組時期。

加諾薩提到,「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在米拉弗洛雷斯的中心,被現代建築及建設包圍的城市中心,有個重要地點被保存下來」,也就是瓦卡普加納遺址。

秘魯最有名的遺址是位於山頂的印加帝國度假勝地馬丘比丘,而在印加帝國崛起前的幾世紀來,秘魯是各種前西班牙(pre-Hispanic)文化的發源地,主要沿中部海岸及安地斯山脈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