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啦!台中今放颱風假 546人「登山戲水」全數勸退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民眾勿在颱風天前往山區、海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中颱「海葵」來襲,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今天(4日)停班停課,不過今天台中風雨不大,不少民眾仍外出活動,警方指出,有378人到海邊戲水、168人登山,已全數勸退,其中1人開出勸導單。盧秀燕表示,今天有颱風假,民眾可適度進行安全性活動,但踏青或是玩水在颱風天恐有危險性,不要冒險從事。

台中市區今天僅有零星小雨,不少人趁著颱風假大逛百貨公司或是大型商場,甚至有民眾前往海邊、山區遊玩。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早進行第四次工作會報,警察局表示,民眾前往山區有94件、168人,海邊則多達366件、378人,均已勸退,其中1人勸導多時,直至開立勸導單才離去。

消防局也於會報中指出,從昨日零時至今日清晨7時止,台中市計有6件災情,包括路樹倒塌5件、鐵皮掉落1件,均無人傷亡;大雅地區因高壓電路故障一度有825戶停電,已恢復供電;梨山地區有44戶停電,目前正在搶修。

盧秀燕說,目前天氣看起來還好,但是也有可能過幾個小時又有變化,海葵颱風實在難以捉摸,光是登陸的地點,一日三變、出海的地點也一日三變,因此市府寧願「過度小心」,也要保障大家安全、不可以讓市民朋友冒險,市府昨晚8時公布停班停課,讓大家可以不用寢食難安等待消息,也不用三更半夜在守候,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好好休息」。

盧秀燕強調,雖然台中市未達放假標準,但不因風力只差一級就讓市民涉險,有時候在危險邊緣反而容易掉以輕心,也請市府各級機關不要鬆懈,尤其是和平區等山區更要嚴防豪雨,另也提醒市民配合,雖然今天有颱風假,可以適度有些安全性活動,但千萬不要去冒險從事戶外性活動,如踏青或玩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