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再拋照護政見! 「70-79歲癌症二期者」取消巴氏量表

▲▼侯友宜-台北火聖廟參拜、與大安區里長茶敘座談。(圖/記者周宸亘攝)

▲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拋出政見,若當選總統將會重新檢討巴氏量表,讓80歲以上的長者可跳過巴氏量表,直接申請外籍移工照護。侯今(30)日再主張,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也取消巴氏量表。

侯友宜指出,昨天他提出「80歲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可直接申請看護移工」政策後,獲得極大迴響,不少家屬向他反映這確實是他們最迫切的需要,也有很多人告訴他,他們本來還在為申請巴氏量表而苦惱,現在可以鬆一口氣了,他跟他們說「放心,讓我侯友宜來改變」。

對於長照政策,侯友宜進一步主張「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亦可取消巴氏量表」,希望能減輕家屬負擔,並解決家庭照顧者的壓力與負擔。

侯友宜說,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先前在立委吳怡玎舉辦的公聽會上,提到一個案例,讓他感觸良多。一位老奶奶80幾歲患重症肺炎,進加護病房插管,家屬央求醫師協助申請巴氏量表,但巴氏量表規定急性病需要「觀察六個月後」才能申請,這六個月到底要哪一位家屬離開工作崗位、回家照顧?成了家庭成員間縈繞心頭的困擾,聽了真的不忍又難過。

因此,侯友宜提到,除了昨日的80歲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現在更進一步提出「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亦可取消巴氏量表」,讓真正有需要的長者得到應有的照顧,同時讓社會正視看護移工人數不足及長照產業面對的問題,希望促進長者健康的同時也能釋放家庭勞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