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立志行醫!課餘深入偏鄉服務 東山高中「暖男」錄取台大醫科

▲東山高中分發入學上榜生。(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學生李新一(右)與導師朱威達(左)合影。(圖/東山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2年大學分科測驗今(15日)放榜,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共有19人錄取台大熱門科系,加上繁星及申請入學,錄取醫學系有11人、台大共47人,總計醫學系及台成政清交等頂大有116人。在校內有「暖男」之稱的學生李新一,以分科測驗299分、全國榜眼佳績,如願考取台大醫學系,期許自己未來成為一名「良醫」,而非「名醫」。

東山高中上榜生李新一,今年學測4科滿級分,分科5科299分,以全國第二名成績,在分發入學管道如願錄取台大醫學系。李新一在求學階段便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慈濟人醫會舉辦的雙溪義診,與醫護人員深入偏鄉服務,也參與台大兒童醫院志工服務、淨灘活動等,是校內公認的「暖男」,從小就立志行醫,期許自己成為一名「良醫」,而非「名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高中上榜生詹琇婷,在高二轉組時,為自己定了一個超乎實力的目標:台大法律系,而她同時也是校內熱音社社長,為了達成目標,得兼顧社團職務、補齊社會科目進度,蠟燭兩頭燒,今天放榜如願考取理想志願,她說:「雖然辛苦,但現在回顧起來很慶幸自己兩邊都沒有放棄,為高中生活留下了珍貴的回憶」。

▲東山高中分發入學上榜生。(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張恩綺學測失利再戰分科測驗,如願考取台大日文系。(圖/東山高中提供)

在學測失利的張恩綺,很快整理考試失常的心情,投入分科測驗衝刺準備,今如願錄取台大日文系。她說,在準備分科測驗時,除了面對考試科目的加深加廣,還要忍住外在環境的誘惑,所以在六月時便刪除社交軟體,減少受外在環境的刺激。她也建議學弟妹,但如果學測沒有辦法申請到自己理想中的校科,不要勉強屈就,一定要咬緊牙關到最後,「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持續前進,最終會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錄取台大化工的陳柏瑋也說,分科測驗的路途雖然漫長,也有過無數次的心灰意冷,但只要堅持到底,終究會如願考取理想志願。但他仍建議學弟妹,先盡全力考學測,真的不如人願,再踏上分科測驗,但努力成果早晚都會有收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