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公斤槓鈴狠砸「折頸倒地」 他遭健身器材重擊瞬間曝光

▲▼巴西男被健身機器砸脖子。(圖/翻攝推特)

▲42歲的達席爾瓦被深蹲器材砸中。(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西一名男子前往健身房運動,期間坐在一個名叫「哈克深蹲」(hack squat)的器材上休息,未料150公斤槓鈴突然掉落,他被當場重擊頸部,隨後應聲倒地,驚悚瞬間都被監視器拍下。目前尚不清楚設備故障原因。

根據監視器畫面,8月4日,達席爾瓦(Regilânio da Silva)坐在器材上休息,未料「哈克深蹲」的槓鈴突然墜下。他被重擊後動彈不得,旁邊3名男性見狀趕緊衝過來,合力把器材抬起,他這時才得以脫困,並且往前撲倒在地。

達席爾瓦被緊急送至聖安東尼奧醫院(Santo Antônio Hospital),歷經4小時手術固定頸部與脊椎,但仍無法挽回嚴重傷勢。如今他情況穩定,可以活動手臂,也可以坐在床上,但下半身毫無知覺,恐怕終身癱瘓。

神經外科醫師科雷亞(Dr José Correia)接受巴西媒體G1採訪時說,從神經損傷的角度來看,達席爾瓦胸腰椎重創,傷勢達到最嚴重程度,「從統計數據來看,恢復運動及感知功能的機率不到1%。」

儘管如此,健身房卻宣稱,這台設備2個月前購入,最近才實施檢查,而且完全符合規定。家屬已與業者平分3.5萬雷亞爾(約新台幣22萬7183元)手術費用,但達席爾瓦還有很長一段復健之路要走,因此他們發動群眾募資,試圖籌措醫療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