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環流致浙江霞關掀巨浪海水倒灌 下水道孔噴2公尺水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颱風卡努今(3)日清晨5時中心位置位於浙江省玉環市東偏南方約390公里的東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50公尺/秒)。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下,浙江沿海不僅出現5層樓高的浪尖,在霞關也出現海水倒灌的現象,同時,鄰近海邊的道路下水道孔甚至噴出2公尺高的水柱,引起附近民眾熱議。

▲颱風卡努環流致浙江霞關一帶出現巨浪等景象。(圖/翻攝微博)

▲受颱風卡努環流影響,浙江沿海地區出現下水道孔噴出水柱的景象。(圖/翻攝微博)

《中國天氣網》消息指,預計「卡努」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緩慢移動,將於4日上午在浙江南部近海海面(東經123.8度附近)轉向東偏北方向移動,趨向日本以南洋面,強度逐漸減弱。

▲颱風卡努環流致浙江霞關一帶出現巨浪等景象。(圖/翻攝微博)

▲浙江霞關一帶海水倒灌衝至路面。(圖/翻攝微博)

透過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在浙江霞關沿海地區,一波波海水從堤岸衝至路面,出現輕微的積水現象,此外,當地有下水道孔噴出水柱,帶有衝擊力的水柱目測最高約達2公尺以上。浙江氣象台也在昨(2)日晚間11時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續處置仍待颱風動向而定。

大陸氣象專家提醒,卡努路徑還有不確定性,後期或將轉向東北向移動。受「卡努」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大陸東部沿海和海域將有持續風雨天氣,建議沿海各地做好防禦準備,附近海域航行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