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摸「店內小恐龍」上下跳被制止 媽問影響誰了?網見店規戰翻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連一顆星我都不想給!」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日前去花蓮一家有販售熱食、甜品的店,當她認真看著菜單時,5歲的兒子伸手碰了櫃檯上的小恐龍、在店內上下跳、試圖開冰箱,結果都被老闆制止,並要她管一下小孩。聽到這席話,讓她非常生氣,要大家一起在她的評論底下留言,藉以灌爆店家!對此,老闆回應,「店門口就已經明文規定客人管好的小孩」,他們是賣麵的,如果小孩跑跳導致意外發生,他們實在無法承擔這樣的風險。

▲▼店規。(圖/店家提供)

▲店規。(圖/店家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直呼,他們一家的假期被一個「不知道賣什麼」的老闆毀了,因為實在太生氣,所以需要大家、尤其是有小孩的媽媽們在她的Google評論底下留言,灌爆這家店,因為老闆可以教育客人,但碰到她的孩子就是不行!

原PO在文中娓娓道來,他們一家開車到花蓮玩,因為想趕緊到飯店休息,所以就去了一家評價不錯的店,然而,她卻覺得這家店對小孩非常不友善。

原PO當時帶著5歲的兒子進門點餐,本來只想外帶一碗黑糖粉圓,但老闆告訴她無法單點,必須搭配主餐,所以她便認真的看菜單。這時,兒子看到櫃檯放了一個塑膠小恐龍,所以伸手去碰,結果就被老闆制止。在一旁的她,心想5歲的小男孩怎麼可能不會想摸?但老闆的口氣卻不和善。

接著,兒子在店內上下跳,老闆又出言制止,要孩子別跳;於是兒子便失落的走到門口,試圖開冰箱,這時老闆則大聲喝斥要孩子別碰,並要原PO管一下小孩。聞言,原PO直呼,她不奢求老闆站在媽媽的立場想,但能否別再造成媽媽壓力、怒斥她的孩子?她兒子有打破東西嗎?有吵到被其他客人說話嗎?有影響到店家做生意嗎?她覺得根本是老闆不喜歡小孩而已。

原PO表示,老闆一再要她詳讀店規,但她點外帶也才多久時間,怎麼來得及讀店規?從原PO貼出的影片則可見,店規內容提到「為了不影響其他用餐人的權益,入內請您降低說話的音量,如有小朋友也請約束勿在店裡跑跳嬉戲,以免發生意外。」另外,店規也有提及該建築為1930年建造的日式宿舍,稀有且珍貴,所以請用餐客人多加珍惜。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表示,「網路上很多人說態度不佳」、「這家本來就毛很多的」、「沒耐心的人只會用店規做事」。

▲▼店規。(圖/店家提供)

不過,更多網友則回應,「講一次不聽,講第二次也不聽,媽媽看到還不制止,試問,你家的東西願意讓別的小朋友這樣弄嗎」、「我們家的才1Y11M,都知道不能亂動別人的東西了」、「讓老闆說一次就很丟臉了,你還讓老闆說了三次」、「哈哈我小孩很乖」、「只會生不會教」、「那你當下幹嘛不管一下自己的孩子不要跑跳」、「帶種一點不要刪這篇」。

針對網友控訴,《ETtoday新聞雲》稍早致電求證店家,老闆回應,「我們的店員對他們很客氣,基本上她是完全不控制小孩的家長」,小孩才一進店,就在客人旁邊跳來跳去,被制止後又去弄他們櫃檯,還去開冰箱。老闆直言,「店門口就已經明文規定客人要管好小孩」,他們是賣麵的,如果小孩跑跳導致意外發生,他們實在無法承擔這樣的風險。

▲▼店規。(圖/店家提供)

老闆強調,小孩跑跳本來就正常,但要在適合的場地,「你可以選擇不要進來,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要你們這個客人」,過去也有小孩進店後哭鬧,但大部分的父母都會制止,或是把孩子帶到店外的院子,不會影響其他客人。

「不是花錢就是大爺,店裡不是運動場。」老闆也說,如果客人要搞到他們無法做生意,也只能認了,「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最後老闆透露自己也有3個孩子,所以可以理解客人站在父母角度會不高興,但他們店不是公共場所,「處理方式就是我們不做她這筆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