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可疑包裹」來自中國 刑事局:以貨轉郵運來台灣

▲▼南韓濟州島某居民也表示,收到從台灣寄來、內容物不明的國際包裹。(圖/濟州特別自治道廳)

▲南韓濟州島某居民也表示,收到從台灣寄來、內容物不明的國際包裹。(圖/濟州特別自治道廳)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多地收到來自台灣的「毒氣包裹」,至少造成3人送醫。台灣刑事局對此在21日晚間表示,相關包裹是自中國以「貨轉郵」海運來台灣,再經中華郵政理貨後以空運出口至南韓,未入境台灣。

根據韓媒報導,南韓蔚山市一處身障人士收容機關,20日收到疑似來自台灣寄來的國際包裹,豈料院長等3人打開包裹後,卻突然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含有有毒氣體,所幸經過消防人員送醫後已無大礙。

21日,濟州、大田、首爾各地也陸續接獲相關通報,其中位於明洞鬧區的「首爾中央郵局」為此疏散大樓內的1700多人,引發不小騷動,所幸這些可疑包裹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刑事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經查證,蔚山市收容機關收到自台灣寄送包裹,確實造成3名院內人士疑吸入不明氣體後送醫治療,經查此包裹是自中國以「貨轉郵」方式海運來台灣,再經中華郵政貨轉中心理貨後以空運出口至南韓,並未入境台灣。

刑事局表示,已透過駐韓聯絡官與南韓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並交換情報,目前韓方針對相關物品進行鑑驗中,台灣警方將與財政部關務署、法務部調查局及相關單位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也對有毒包裹事件發文澄清,蔚山市一身障人士收容機構於20日接獲自台灣交寄的國際郵件,含院長在內計3名拆包裹得人員疑似中毒送醫。

目前南韓各大媒體均以大篇幅報導切勿開啟「來自台灣的不明包裹」,各地方政府也陸續開始以手機政府警訊的方式提醒居民「勿開啟來自Taipei, Taiwan的不明包裹」。

本處通報我國關務署後,已查證該爭議郵包,係以「貨轉郵」方式,由中國寄出,經臺灣中轉來韓。本處亦將查證相關資訊,即時與南韓警方及有關執法單位分享,保持緊密合作聯繫。

有關韓國媒體報導疑似自臺灣寄送之有毒郵包裹事,澄清如下: 韓國蔚山市一身障人士收容機構於昨(7月20)日接獲自臺灣交寄之國際郵件,含院長在內計3名拆包裹之人員疑似中毒送醫。 目前韓國各大媒體均以大篇幅報導切勿開啟「來自台灣的不明包裹」,...

Taiwan in Korea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發佈於 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