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古坑鄉本土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 即日起篩陽即判定確診

▲白線斑蚊。(圖/記者蔡佩旻攝)

▲根據近期病媒蚊監測相關數據,顯示古坑鄉高林村、荷苞村及東和村的病媒蚊密度仍居高不下。(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本土登革熱今(21)日新增1例確診,該個案居住在古坑鄉為今日通報之快篩陽性個案,目前經疾管署檢驗確診已累計68例,其中古坑鄉60例(東和村7例,高林村2例、荷苞村45例、古坑村1例、水碓村5例)、斗六市6例(鎮南里1例、仁愛里1例、公正里1例、溪洲里2例及成功里1例)、台西鄉海口村1例及虎尾鎮公安里1例。

雲林縣衛生局考量古坑鄉疫情嚴峻,為利第一時間採取相關防疫措施阻斷社區傳播鏈蔓延,依據疾病管制署所制定登革熱防治工作指引規定,「自今(7/21)日起古坑鄉之登革熱通報病例以NS1快篩結果陽性即判定為確診病例,藉此節省一天檢驗及判定的時間,可以立刻執行緊急化學防治殺滅帶病毒的成蚊,縮短民眾暴露於染疫風險的時間。

衛生局指出,根據近期病媒蚊監測相關數據,顯示古坑鄉高林村、荷苞村及東和村的病媒蚊密度仍居高不下,加上近期有午後雷陣雨,雨後未及時倒除的積水最易形成病媒蚊孳生源,能形成孳生源,更提高登革熱傳播風險。而防疫人員一旦發現確診病例,將快速、確實的執行緊急化學防治措施,務必要在第一時間殺死環境中的帶病毒的病媒蚊,才能保護更多健康的民眾免於受到病媒蚊叮咬而染疫的威脅。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西螺福興宮普門品變身保溫瓶 網笑推「大悲觀音拿鐵」加持手搖飲

►雲林縣議員蕭慧敏當選無效!聯手樁腳現金買票 民政處說話了

►雲林本土登革熱確診暴增...累計67例 斗六、虎尾加強孳生源清除

►虎尾男錢包被偷!揪眾圍毆竊賊「頭破2cm」 7人大街亂鬥全被逮

►獨/虎尾驚傳男子遭砍滿頭血 真相曝光超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