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去哪兒了? 外媒追問多日得到回應:沒有可提供的信息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21日在藍廳論壇上針對台海議題警告,「玩火者必自焚」。(圖/路透)

▲大陸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秦剛。(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外界關心,自6月25日起便無公開行程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已近一個月「神隱」,在大陸官場上十分罕見,13日舉行的東盟(10+1)外長會也由層級更高的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除了秦剛「染疫」休養的消息外,也有部分自媒體渲染秦剛或涉入「感情」或是「重大事件」等問題,傳言甚囂塵上,不免讓人好奇,「秦剛去哪兒了?」

▲大陸外交部官網內的部長動態停留在6月25日會見越南外長裴青山。(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官網內的部長動態停留在6月25日會見越南外長裴青山。(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秦剛的行蹤成迷,讓外媒十分關注。在數日前的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及秦剛去向時,翻找資料時間長達數十餘秒,最終給出「此前已介紹過相關情況」的回答。而另一位發言人毛寧在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同樣被問到秦剛的相關情況,毛寧則是回答,「沒有可提供的信息。」

據了解,秦剛自6月25日後便沒有公開行程,至今已神隱20餘天,這情況發生在負責對外關係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大陸「副國級」官員身上,實屬罕見。由於秦剛並未出席公開行程,坊間也有諸多傳言,大陸旅美學者鄧聿文便爆料,秦剛和涉間諜罪的鳳凰衛視女主持人有「非正常關係」;也有港媒透露,秦剛只是染疫,休養大半個月便會重出江湖。

▲▼布林肯與秦剛會晤。(圖/路透)

▲大陸外長秦剛(圖右)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左)會面。(圖/路透)

公開資訊顯示,秦剛現年57歲,為大陸外交部第12任部長,同時他也是擁有「副國級」身份的國務院國務委員。秦剛在接任外長前為駐美大使,在2022年底便接下外長一職,他在外交部歷練完整,還曾於禮賓司、新聞司擔任過司長,被大陸官媒譽為「舉止優雅,具有分寸的職業外交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