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長周幼偉接任 警政署長黃明昭期許打擊詐騙、黑幫犯罪

▲警政委員周幼偉接任刑事局長、由警政署長黃明昭監交,李西河則接任警政署副署長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委員周幼偉接任刑事局長、由警政署長黃明昭監交,李西河則接任警政署副署長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7月18日上午9時在刑事局局偵防大樓6樓禮堂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儀式由警政署長黃明昭主持,黃致詞時提到:周幼偉從警政委員接任刑事局長,歷任從事刑事外勤工作逾26年,資歷相當豐富,熟稔各向刑事偵查工作,期許周接掌刑事局後能加強該局各項業務,創造更輝煌工作成果。

卸任的刑事局長李西河是警察大學47期行政警察系畢業、警大警察政策研究所碩士,歷任刑事、行政、保安、交通等警察工作,熟稔警政各項業務,統合及溝通協調能力俱佳,經內政部核定,調派警政署副署長一職。

黃明昭指出,李西河任事刑事局長任內掃蕩黑幫不遺餘力,並推動「科技犯罪防治中心」、「刑事鑑識中心」法制化,必提升刑事局負局長、主秘職務提升到警監二、三階,加上李局長任內勇於任事,且溝通身段柔軟有彈性,對台灣整體治安貢獻有目共睹,也期待他接任警政署副署長更上一層樓。

刑事局新任局長周幼偉,警大48期刑事警察系畢業、文化大學中國大陸問題研究所碩士,歷任刑事局科長、偵查第七隊第一隊隊長、高雄市、臺北縣、新北市刑大大隊長、澎湖縣警局長、警政署公關室主任、保三總隊長、警政署警政委員、臺南市警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等重要職務,從事刑事工作逾26年,刑事經歷豐富,具深厚刑事專業素養。

周幼偉工作細膩認真,富有領導、協調能力,深獲長官肯定,警政署借重其刑事長才,期待他帶領刑事局在打詐、掃黑工作上持續發揮。黃明昭期許周幼偉上任後,精進刑事警察局各項勤業務,並能與有關單位加強溝通協調,加上國內治安情勢不斷變化,刑事人員所面臨的挑戰越發艱難,包含通訊、金融科技發展衍生網路詐欺犯罪,跨國毒品走犯罪不斷推陳出新,製造毒品的工具、製程原料及技術也不斷演變,黑道高調舉辦大型宴會,藉以壯大聲勢、公然挑釁公權力,更引發社會民眾觀感不佳等問題,都是警方要嚴肅以對的課題。

警政署期許周幼偉率領刑事警察局全體同仁:從技術面到法制面,強化升級打詐力道,對於詐騙犯罪整合跨部會、跨領域力量進行溯源全面打擊。並持續強化偵查技能,提升刑事科技金融清查、鑑識科學等專業素養。

黃明昭也點出,期待刑事局打擊詐騙、黑幫犯罪,據以制訂強力有效之偵防策略。並透過國際、兩岸合作,有效打擊跨境犯罪。加上2024年總統大選,刑事局在查賄制暴相關工作也必須上緊發條。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