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回應抗彈板安全疑慮!國防部7/11說明 漢光前公開鑑測結果

▲國防部回應抗彈板安全疑慮。(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回應抗彈板安全疑慮。(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研究槍械的臉書粉專「山姆小叔Gun&Fun」近日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合作,實測國軍抗彈板的抗彈能力,結果顯示面對共軍使用5.8毫米彈藥的機槍及狙擊槍,國軍現行的公發抗彈板基本上抵擋不住,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7日)晚間表示, 針對國軍抗彈板安全疑慮相關議題,國防部將結合7月11日例行記者會,公開說明國軍抗彈板鑑測方式、提供歷年鑑測存證影片,也將於年度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前,公開展示鑑測過程與結果,以昭公信。

國防部說明,軍備局205廠產製抗彈板,曾於民國105年送美國切斯比克實驗室,依NIJ Ⅲ級標準測試合格,符合國際標準。後續批次量產產品,由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與國際實驗室同等級之規格鑑測中心執行測試,合格後始撥發官兵使用。

對於國人關心抗彈板等裝備防護能力,並投入相關討論,國防部表示敬佩,也期待更多國人繼續關心國防、提出建議。 國防部強調,因應新式單兵武器效能,軍備局已計畫開發新型輕量化IV級抗彈板、提升抗彈能力,籲請國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