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詐國家隊花10億裝修遭批亂撒幣 柯文哲:不要變國家詐騙隊

▲▼柯文哲出席眾青論壇- 青年改變的力量,會前受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台灣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行政院除了成立打詐國家隊之外,日前公布「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再編列13億預算強化打詐力度。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言,「不要變成國家詐騙隊」。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公布的「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增加的13億預算中,有9億8932萬元用在設備、場地整修,占比高達73.58%、1億1893萬元由法務部增補臨時人力,占8.85%、6532萬用在請名人及KOL拍攝宣導影片,進行防詐宣導。其中增補臨時人力預算僅投入1億元,卻有高達10億元整修場地設備,是「慷納稅人之慨」亂撒幣。

對於陳琬惠所提出的質疑,柯文哲被問及時僅表示,自己看了陳琬惠PO的經費分配表,13億裡面花10億在裝潢、買設備,「唉!這就是另一個新竹棒球場,不要打詐國家隊變『國家詐騙隊』。」

遭立委質疑亂撒幣,打詐辦公室5日強調,相關預算的編列都是為了提升科技辦案能力,確有其必要性,「絕無輿論所指慷納稅人之慨、恣意撒幣之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