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疫苗送的比買的多」?疾管署:政府採購佔比達73.8%

▲▼館長陳之漢及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發起7/16「公平正義」上凱道遊行活動,今日兩人特地送交邀請函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在中南部第一場千人造勢大會,談到中央防疫特別預算8400億元時,聲稱「怎麼搞到最後疫苗送的比買的還多?」對此,疾管署今(3)日回應,截至2023年6月底總計有9,267.5萬劑,政府採購佔比達73.8%,該言論並非事實。

疾管署表示,有關柯前市長昨2日發表「COVID-19疫苗送的比買的多」言論一事,疾管署嚴正表示,我國自2020年9月起逐步採購COVID-19疫苗,於2021年間亦陸續獲得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及慈濟基金會,與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波蘭及斯洛伐克等友好國家捐贈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2023年6月底總計有9,267.5萬劑,其中6,841萬劑為政府採購,2,426.5萬劑為捐贈,政府採購佔比達73.8%,很明顯「疫苗送的比買的多」之言論並非事實。

疾管署說明,因應COVID-19疫情,接種疫苗為防疫重要策略之一。為獲得安全有效的疫苗,政府採取多元外購與國內研發雙軌並行方式,取得足夠數量,並儘速提供民眾接種,以使國人獲得免疫保護力,確保國民健康安全,利於整體疫情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