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被判性騷「僅需上性平課」 洪申翰嘆:這已不是雙標能形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合照,立委洪申翰。(圖/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立法院議場性騷擾民進黨立委范雲,法院判賠8萬元定讞,國民黨21日公布相關懲處結果,認為陳雪生未觸犯排黑條款、無撤銷提名理由,但需上性平課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1日批評,這已不是雙標能形容,更直白的說,國民黨跟王鴻薇,其實就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包庇性騷擾、性犯罪!

針對陳雪生案,國民黨表示,該案經司法民事判決定讞,並無涉及黨紀部分,亦未觸犯黨內提名規定之排黑條款,故無撤銷提名之理由;而本案係發生於立法院,朝野在議事激烈攻防時肢體碰觸實難避免,惟陳雪生本人也表達其發言確有不妥之處,但也有外聘委員認為,由於雙方具立委身分,且案情發生時皆正執行立委職務,故建議轉請立院黨團加強溝通性平觀念,並請陳雪生接受性平課程。

而性騷案部分,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遭控對性騷擾事件吃案,儘管黨中央調查結果認定並無處理不當,林仍宣布退選。且一開始同選區對手王鴻薇就頻頻高分貝要求林飛帆退選,但卻力挺同黨被判決性騷擾的當事人陳雪生,王鴻薇被問及此事僅回應「你說我雙標,那我也沒有辦法。」

對於國民黨確定提名陳雪生參選,洪申翰也批評,陳雪生確定被判決性騷擾,但在國民黨的標準中,居然只要上上性平課程就好。

洪申翰指出,對比民進黨深切反省的高標處理,真的很想問,王鴻薇同意嗎?這已不是雙標能形容,更直白的說,國民黨跟王鴻薇,其實就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包庇性騷擾、性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