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 美日韓國安首長聲明譴責:公然違反安理會決議

▲▼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圖/路透)

▲ 趙太庸結束美日韓國安首長會議回國,在機場接受訪問。(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15日晚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為4月中試射洲際飛彈後時隔63天射彈。美國、日本及南韓國安首長3方會談中得知北韓射彈,當晚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挑釁行為。

根據《韓聯社》,美日韓國安首長15日發表聯合聲明,對北韓發射彈道飛彈表示譴責,「北韓多數射彈行為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彰顯北韓不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彈道飛彈計畫對區域及國際和平與安保、國際核不擴散體系構成的威脅。」

聲明指出,「這些行動也展現出各國徹底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必要性,以防止北韓取得射彈所需的技術及物資」,並強調「美國再度明確重申,協防日韓2國的承諾堅若磐石」。

聲明提到,南韓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15日在日本會晤,會議中聽取北韓射彈的報告,馬上做出回應。

他們在會議中討論如何加強美日韓3方合作,以應對北韓不法的核武及飛彈計畫威脅,確保不因北韓挑釁而動搖,並展現加倍努力守護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