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界美魔女」營業秘密案外案!調查官涉嫌性騷 調查局火速徹查

▲▼國衛院今日與三顧進行簽約儀式,圖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左)、國衛院群健所所長邱弘毅(左二)、三顧董事長楊智惠(右二)、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右一)。(圖/三顧提供)

▲調查局調查官偵辦楊智惠(右二)營業秘密,卻涉嫌性騷,調查局獲悉後火速徹查。(圖/ET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陳韻如/台北報導

調查局日前偵辦《營業秘密法》案件,並拘提義守大學美魔女教授楊智惠,但因未依法宣讀罪名及法律權利,遭楊女聲請提審後獲釋。不料,此案卻傳出驚人發展,承辦此案的調查局專員、台北市調查處劉姓組長疑似約楊女餐敘並涉嫌性騷擾。對此,調查局表示,已責成督察追查真相,將依《性騷擾防治法》程序處理,另此案也將改由其他單位接手。

檢調接獲檢舉指稱,楊智惠原本是某間生技公司董座,但她在跳槽到另家公司時,疑帶走原公司營業秘密。對此,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官發動約談,但楊女並未到案,調查官遂持拘票將她拘提到案,但過程中卻沒有依法宣讀權利,楊女向法院聲請提審,法院認為程序有疏漏,當庭將楊女釋放。

未料,這起案件卻傳出驚人發展,承辦此案的劉姓組長被控約楊女餐敘,席間還疑似做出性騷擾行為。

對此,調查局表示,調查局獲悉後已立即責成駐區督察查明實情,並將依性騷擾防治法相關程序處理。另楊女所涉案件,目前已移由該處其他單位接辦,不會影響案件後續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