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7:12屏東三地門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地牛翻身!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今天傍晚5時12分屏東縣三地門鄉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震央在屏東縣政府東北方27.7公里處,深度10.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觀測到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屏東縣三地門。

根據氣象局測報資料,震度4級地區為屏東縣,震度3級地區為高雄市、台南市,震度2級地區為台東縣、嘉義縣、花蓮縣、嘉義市、雲林縣、南投縣,震度1級地區為彰化縣、台中市。

▲屏東發生規模4.9地震。(圖/氣象局)

屏東三地門和高雄茂林這兩天內發生多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準熙表示,地震位置都很相近,影響範圍在屏東和高雄兩個城市交界處,下午13:31規模比較大的5.3地震在屏東三地門,為主震,由於與潮州斷層接近,是否都在潮州斷層仍待確認,但從位置上來看滿相近的,曾經產生過地震的地方就會變得比較脆弱,加上累積應力一段時間,就會產生地震。

江準熙提醒,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根據過去經驗,2周內要留意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