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批藍、綠對性平議題雙標 「國民黨對黃浴沂啟動性平機制了嗎?」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圖/翻攝宜蘭縣議會直播)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圖/翻攝宜蘭縣議會直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遭遇的性騷擾事件,而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國民黨公職群起批評。對此,時代力量1日表示,許嘉恬確實該被嚴厲抨擊,但國民黨自家的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同樣是檢討性騷受害人的最壞示範,卻未見國民黨啟動性平機制,藍綠別雙標,性平要徹底實踐,而非只拿來作為攻擊對手的工具。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及前副秘書長許嘉恬,自己曾為性騷擾受害者卻缺乏同理心,確實該被嚴厲抨擊,但國民黨自家的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同樣是檢討性騷受害人的最壞示範,卻未見國民黨啟動性平機制,時力呼籲藍綠別雙標,性平要徹底實踐,而非只拿來作為攻擊對手的工具。

余佳蒨表示,這次事件涉嫌吃案的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也是剛辭職獲准的前副秘書長許嘉恬遭揭露,過往也曾是性騷擾受害者,這次在接獲同仁申訴時,卻未能同理申訴人,反而用不當言詞造成當事人二度創傷,絕對是性平教育的最壞示範。

而國民黨議員黃浴沂日前稱被偷窺女消防員「被偷看的不一定是對的」、「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等,余佳蒨直言,本次事件爆發後,國民黨黨公職齊聲痛批,要求賴清德及民進黨深刻反省,諷刺的是,國民黨面對黨內的性平事件,處理方式卻是雙重標準,應該「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余佳蒨說明,黃浴沂上月針對女性消防員遭遇性騷擾事件,接連講出許多歧視言論,事後不僅多次拒絕道歉,面對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要求公開說明,竟以「政治操作」為由避不見面,國民黨中央雖表示將召開考紀會研議懲處,至今卻依然靜悄悄,也未見任何性平機制啟動。

余佳蒨強調,性別平等是基本人權價值,更是政治工作者要努力實踐的目標。余呼籲藍綠兩黨面對性平爭議事件,都應拿出一致的標準自我檢視,毫無性平觀念又毫無悔意的政治人物都該下架,不要讓性別平權淪為口號或是進步價值的提款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