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父母重度散光 子女罹患風險增3倍

▲▼ 戴眼鏡,兒童近視,近視,眼鏡,鏡片,度數,視力不良。(圖/CFP)

▲香港兒童散光問題嚴重。(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香港兒童罹患散光的比率較其他海外城市高,每5個6到8歲的學童中,就有一個罹患中度至重度散光。研究還發現,若父母有重度散光,子女患上散光的風險會增加3倍以上。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研究團隊收集了3704名兒童及5577名成年人的數據進行分析,證實近視度數會影響散光度數的增減。團隊也邀請了5708名學童及11416名家長,調查父母罹患散光對子女的直接影響,發現父母遺傳是兒童罹患散光的最重要風險因素。

有罹患散光的家長說,兒子5歲半時發現他寫字表現較差,到眼科檢查之後,發現兒子也患有散光,於是配戴眼鏡矯正,現在已經大幅改善,慶幸及早發現問題。

中大醫學院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系主任譚智勇表示,患有散光可能間接影響兒童認知發展,不作適切治療有機會導致弱視,建議父母盡早帶子女接受眼科檢查,以免錯失8歲前的黃金治療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