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犯判免死!侯友宜談「死刑」 公平正義要符合期待「該做就要做」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對於李國輝被法院四次判死刑,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能判處死刑,這叫人如何信服?侯今(26)日受訪時,媒體針對此事並問,是否支持死刑?侯友宜回,公平正義絕對要讓被害者及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就要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國輝6年前潑汽油放火要燒死陳姓友人沒成功,卻造成9人無辜喪命,一審到更二審4次判死,不過,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認為,不符人權公約的情節最嚴重之罪,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檢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侯友宜昨晚在臉書上寫到,「這要那些悲痛欲絕的受害者家屬們,如何能接受?」。他仍然期待司法是公正的,也相信法院不會特別偏袒任何一方,只是當法院的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遙遠了。

侯友宜今被問到此事,他在重申,這個社會要有基本的底線,必須要讓公平、正義符合人民期待,往往有時候司法判定的結果跟人民通時的想法有些差距,這樣司法跟人民的距離就就是越走越開,就走不回來了。「捍衛公平正義,應保有該做的事情」。

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死刑?侯友宜回,「公平正義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整個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就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