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又長胖!放颱風假機率 氣象粉專7字解答

▲▼瑪娃颱風5/26下午2時最新位置、路徑及侵襲機率預測。(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不排除還有增強可能。(圖/氣象局)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今年地表最強的瑪娃颱風風速創下史上5月颱風王紀錄,且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瑪娃颱風又長胖了,七級風暴風半徑達300公里,未來2天不排除還有增強和增大趨勢,預計下周一北轉且最接近台灣。不過,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粉專則說,現在就在問「夢裡什麼都有哦。」

今年地表最強的瑪娃颱風預期下周一(29日)朝巴士海峽接近,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這2天內強度還有可能略增強,暴風半徑還有可能略增大,預測發布海警機率高,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接近台灣陸地也是有可能,也不排除發布陸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放颱風假的機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說,現在就在問會不會放假「夢裡什麼都有哦!」粉專解釋,歐洲模式持續認為轉向東北拉出去機率最高,美國全球模式大部分的系集也認為,「轉向東北的機率最高」,但決定性預報偏偏直攻台灣,「這樣比較不合理」,建議等下一報再說。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台灣放颱風假的機率,氣象粉專認為言之過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瑪娃颱風的最新動向,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瑪娃強颱今(26日)上午到現在,發展相當好,變化不大,近中心最大風速跟上午差不多,每秒58公尺,暴風半徑則增強增大,從280公里增大到300公里;未來一到二天經過環境有利發展,不排除還有增強可能,半徑有增大趨勢,周日(28日)之前持續朝巴士海峽前近,周日前導引氣流比較強,瑪娃動向穩定確定性高,周日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但周日前要留意長浪。

徐仲毅表示,下周一(29日)瑪娃颱風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後,導引氣流減弱,速度減慢,會開始逐漸北轉,預報不確定性仍高,可確定的是下周一後比較接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