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大砍150億 醫界炸鍋:韭菜當久了!一定會反撲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姜國輝記者攝)

▲衛福部明年健保預算總額將大砍150億元。(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衛福部明年健保預算總額將大砍150億元,讓醫界炸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不要輕忽醫界的怒火,把人當韭菜的行為久了,一定會造成反撲。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也說,新冠肺炎已經平息了,醫療相關人員重要性大減,隨時可以犧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說,16日開會決議,明年健保總額殺150億!共體時艱啦,「你他X的白癡醫界繼續挺綠啊!為了明年要選舉,當然要降健保啊!醫界死忠腦殘沒救,韭菜人選的第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指出,原本疫情醫療預算的1000億元,不再編列額外預算,5月宣布疫情已經結束(根本沒有結束,疫情還升溫),花費丟進健保總額內使用!之後疫情吃掉健保點數直直落,還砍150億,官員當防疫之光英雄,醫護當健保血汗狗熊,「為了要大選,不理會健保破產危機,不理會缺藥的問題。」

▼衛福部明年健保預算總額將大砍150億元。(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 健保署。(圖/記者嚴云岑攝)

施景中在臉書說,新冠肺炎已經平息,醫療相關人員重要性大減,隨時可以犧牲;幾天前外國人在台看病,效率高又超廉價,該外國人PO文說,「這個價錢確定是在看醫生嗎?也太便宜了吧!」施感嘆,「是的,台灣的醫生就是這麼便宜。」

謝宗學也在臉書提到,雖然他覺得健保總額這件事,不管是哪一個黨執政都會想盡辦法能省則省,換人做結局還是一樣,但還是想提醒一下執政黨立委,不要輕忽醫界的怒火,把人當韭菜的行為久了,一定會造成反撲。

謝宗學分享目前聽到許多同業的心聲,包括「XX黨太親中太爛,投不下去,但不投票也是一種表態」、「為了怕台灣會被XX黨賣掉,總統票會投給賴,但立委票和政黨票會投給小黨,不要讓一黨獨大,讓執政黨聯合過半數立委獨斷獨行。」

謝宗學認為,或許明年執政黨可以繼續執政,若這個時候執政黨立委不幫忙醫界發聲,將會失去醫界內許多長期支持者的選票,政府官員不會失業,但許多立委可能會失業。

(圖/翻攝臉書)

▲▼蘇一峰發文。(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圖/翻攝臉書)

▼施景中發文。(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臉書)

▼謝宗學發文。(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