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反撲! 醫:門診爆炸、住院增1倍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近期新冠疫情又升溫。(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反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 Omicron正式進入第四波疫情,且預期疫情到6月底都處於上升階段。而第一線醫師也發現,最近門診COVID又爆炸增加!住院也增加一倍。

羅一鈞表示,國內疫情明顯上升,每天都有幾百例比較嚴重的中重症通報,近期民眾可能也會感受到周遭比較多人篩檢陽性。他提醒,這段期間篩檢陽性,自我注意事項包含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等併發症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與及早用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疫情升溫,自我防護不可少。(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呼籲儘早接種次世代疫苗。(圖/疾管署提供)

羅一鈞強調,不是指揮中心解編就是疫情結束,一般民眾雖然口罩幾乎全面鬆綁,只剩下醫療機構、救護車要求戴口罩,但自主戴口罩時機仍然要注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提到,疫情升溫,最近門診COVID又爆炸增加!住院也增加一倍!許多網友留言,「真的很多人又中了」、「新冠真的多很多,機構都撐不住了」、「急診到處都是人,唉!」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新冠快篩陽就醫建議。(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