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Uber突開車門!22歲棒球員閃不過慘摔…遭「砂石車輾爆頭」亡

記者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靠近中華路口處2022年2月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一輛Uber違停紅線上,而司機突開車門,導致22歲張姓騎士因閃避不及撞上車門摔車,頭部遭同向後方砂石車輾過,人當場爆頭慘死,張男的姊姊目擊全程崩潰痛哭,日前法院判決出爐。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22歲張男見違停車門突打開,閃避不及撞上慘摔,遭後方砂石車輾過爆頭慘死。(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張男26日上午從五股住家出發,要到台北一間宴會廳打工,當天上午9時43分行經新北大道靠近中華路口時,遇違規停在紅線上的Uber司機打開車門,由於事發突然,他來不及閃避便撞上車門,接著人車倒地,頭部遭後方砂石車輾過,當場顏骨粉碎骨折併腦實質脫出引起神經出血性休克性死亡。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對林姓司機及王姓砂石車司機進行酒測,2人酒測值均為0,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案發當時張男的姊姊就騎在弟弟後方,目擊全程的她面對員警詢問時,只說了一句弟弟要去上班就痛哭失聲。而張男從小就熱愛打棒球,曾多次代表新北市出賽,更是成棒甲組的成員,讓親友聞訊為之鼻酸。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過後,認為林姓司機在紅線處臨時停車,開啟車門時又沒有注意行駛中的車輛,導致張男死亡,並造成家屬精神上的創傷,雖然坦承犯行,但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或給予賠償,依過失致死罪將他判刑10月,全案仍可上訴;至於王姓砂石車駕駛則在檢方調查時,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