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X8=40」被老師打叉!小三數學考倒眾人 內行曝關鍵:這很重要

▲「5乘8等於40」被老師打錯!新加坡小學題目考倒網友 內行人揭原因。(圖/翻攝自reddit)

▲「5X8=40」被老師打叉。(圖/翻攝自reddit)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加減乘除是數學的基本運算,可是有時候考的不是結果,而是中間的邏輯和過程。近日網路上瘋傳一道新加坡國小三年級的數學題目,看到是簡單的乘法題,但是本子上寫的「5X8=40」竟然被打了大叉,讓人看了一頭霧水,還以為是老師看錯了,不過許多內行人看了之後點出其中關鍵。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reddit」分享姪子的數學題目,看到上面寫著「金太太要給每個家庭5公斤白米,總共給了8戶家庭,請問她總共給了多少白米?」姪子看到題目後,便在底下空格處寫上「5X8=40」,結果被老師打錯。

原PO看到後表示,能夠理解最後答案沒有寫上量詞是不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5X8=40」是錯的,而且老師還堅持要改成「8X5」才行。

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網友也被考倒,表示「老師可能太累了,不小心改錯題目」、「除了單位以外,其他沒有錯誤的地方吧,老師可能需要來杯咖啡」、「這兩個有什麼差別啊,看不懂欸,是我脫離國小數學太久了嗎」、「是在玩文字遊戲嗎」、「不是只有少了單位量詞嗎」。

但也有內行網友指出,在學乘法時前後順序也是教學的重要環節,「順序不能夠隨便調換,因為在學習階段,老師想要確保我們是否真的理解什麼是乘法」、「儘管兩者給出的答案是一樣的,但在學習初期,了解基本乘法概念的差異很重要,8的5倍和5的8倍概念不同」、「這是一種教學機制,不是老師的錯誤,而是一種讓小孩學習乘法的方法」、「因為是8份5公斤的米,所以不能寫成5X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