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沒有後悔過選總統 藍委「這句話」自己一直記在心裡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對談。(圖/記者杜冠霖攝)

▲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對談。(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出席今周刊舉辦的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有高中生現場提問,如何面對負面事情及攻擊?會後悔當總統嗎?蔡英文秒答,「沒有欸!決定競選的時候就知道這是條不歸路了。」她也指出,過去當陸委會主委備詢時,有立委告訴我,「你很會講話,我們說不過你,但並不表示我們沒有道理。」自己一直記在心中,即便被攻擊,也要思考對方說的話是否有幾分道理。

對於高中生提問是否會因為負面攻擊後悔擔任總統,蔡英文直言,「沒有欸!決定競選的時候就知道這是條不歸路了。」她表示,民主社會不可能每個人都支持你、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種情況下站在執政者對立面的人也不少,台灣是言論自由社會,本來就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以及集會結社等等。

蔡英文指出,做為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必須接受民眾表達自己意見跟感受的方式,當然有一些是惡意的攻擊,也要去面對這些問題、把事情說清楚,讓社會大眾判斷是非對錯,被罵的時候當然心情不會好,但這是一條自己要面對、處理的不歸路。

蔡英文表示,自己曾經當過陸委會主委,立法院詢答時常常被問很多尖銳問題,自己當時比較年輕一點,人家問什麼就回答什麼,「當時有一個在野黨立委告訴我,妳很會講話,我們或許說不過妳,但並不表示我們沒有道理。」

蔡英文指出,這件事情自己一直記在心裡,即便辯論贏了,也不代表對方毫無道理,即便自己一直被攻擊,也會想是否對方所說也有幾分道理,不管在任何位置,情緒管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也有高中生犀利發問,是否有被網路霸凌過?更請蔡英文「回答有或沒有就好。」對此,蔡英文表示,所謂霸凌就是對象有被欺負的感覺,「網路上罵我的人非常多,但我沒有被欺負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