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最難修手機出爐 iPhone只排第3名

▲iPhone 14手機。(圖/資料照,記者廖婕妤攝)

▲iPhone 14手機。(圖/資料照,記者廖婕妤攝)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技術信息網站Electronics Hub最新報告,近3年來最難自行維修的前10大手機以Google Pixel 7奪冠、三星Galaxy Note 10排名第2、蘋果iPhone SE(第3代)只排到第3名。

Electronics Hub彙總 iFixit上統計228支手機平均維修時間和有關維修指南執行難度的信息,以確定哪些智能手機最容易在家維修,哪些最難維修。

調查發現,自行維修難度最高的手機是Google去年推出的雙鏡頭旗艦機款 Pixel 7,以耗費平均維修時間需達約 60.3分鐘,且自行維修難度高達近100%,高居最難維修手機排行榜單的第一名。

報告認為,主因是該款手機機背採用獨特的橫式相機外框,不論電池故障或螢幕損壞,欲自行拆解零件進行更換的難度,以及拆解後順利更換零件組裝等各方面,在沒有專業維修技術與特定工具之下,自行維修的難度都比其他手機要來得高。

三星Galaxy Note10是所有產品中第2難修復的,平均維修工作需要58.4分鐘。根據GetDroidTips的說法,該型號的常見問題包括過熱和電池壽命不佳等。

2019年推出的紅米 Redmi Note 7、小米Mi 9則分別佔據難修手機排行第4名與第5名;第六至十名分別為:華為P30 Pro(2019)、紅米 Redmi Note 11 Pro(2022)、Google Pixel 3a XL (2019)、三星Galaxy A72(2019)與三星Galaxy A53 5G(2021)。

至於好修的手機排行,則以摩托羅拉Moto G7平均維修耗時25分鐘勇奪第一、其後依序為:三星 Galaxy A40(2019)、三星Galaxy S22 Ultra(2022)、蘋果iPhone 11 Pro Max (2019)、蘋果iPhone 13(2021)、POCO M3(2019)與一加OnePlus Nord 2 5G(20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