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飛日道歉!黃揚明點出3大「公關危機」:星宇史上最大災難

快訊/星宇大延誤! 張國煒今早現身成田機場。(圖/網友「Mao Mi Chang」授權)

▲張國煒7日一早現身成田機場向旅客致歉。(圖/網友「Mao Mi Chang」授權)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星宇航空發生嚴重延誤事件,導致大批旅客在東京成田機場過夜,而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7日一早也現身成田機場向旅客致歉。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點出,張國煒在此次處理上出現3大公關危機,讓他有感而發「只能說,能用錢彌補的都是小事,花錢也學不來的,是最寶貴的經驗。」

黃揚明7日晚間在臉書分析3點「張國煒的公關危機課」,首先是張國煒赴日本向旅客道歉時,提及「日本官僚比較嚴重、比較難催、不好意思!」他認為,此說法等同是在「得罪日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圖/路透)

▲星宇航空。(圖/路透)

其次,是張國煒在道歉時提及,「我也不希望再砸鍋,我真的很怕,我真的很怕,我知道你們都很支持我,他們原本要我不用來,我說我一定要來...」黃揚明表示,這是「犧牲部屬,成就自己。」

最後,是張國煒搭廉航赴日向旅客道歉,被網友翻出過去批評廉航的言論,張國煒回應:不要一直挑語病,講過一次就一輩子要這樣子?「這樣子怎麼得了,翻舊帳翻不完。」黃揚明則說,根本是在「自我打臉」

黃揚明感嘆,擅長品牌行銷、網紅路線的星宇航空遇到成立以來最大公關災難,「只能說,能用錢彌補的都是小事,花錢也學不來的,是最寶貴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