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中「8名老師」遭槍殺! 警方曝受害共通點

▲▼命案,刑案,封鎖線,謀殺,殺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北部一所學校4日遭不明槍手襲擊,造成8名教職員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巴基斯坦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一所學校4日遭不明槍手襲擊,造成8名教職員死亡,2人受傷。由於事發地區常發生伊斯蘭遜尼派與什葉派之間的鬥爭,且死者皆為伊斯蘭教什葉派信徒,警方懷疑這起案件與宗教衝突有關。

綜合CNN、WION報導,警方表示,事件發生在4日午間,數名槍手進入Tari Mangal公立高中教職員室,開槍襲擊後逃離現場,造成4名教師及3名員工死亡,受害者均為男性什葉派教徒。

據報導,同樣發生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的另一起事件,另一名教師夏立夫(Mohammad Sharif)在開車途中被槍殺,與第一起案件受害者隸屬同一所學校。目前尚不清楚開槍事件是恐怖份子所為,還是派系糾紛,也未有組織宣稱犯下這起罪行。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對2起案件表示悲痛,並嚴正指出,針對教師發動攻擊就是知識的敵人,必須受到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