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拋蓋小核電廠、製造8萬機器人 李德維:尊重但郭須顧及民意

▲李德維2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德維2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提名,近期提出高雄半屏山蓋小型核電廠、不要議會監督及製造8萬機器人保台等言論,引發討論。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日)表示,郭台銘是個企業家,會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他尊重,但在民主時代,郭必須顧及民意的想法。

國民黨團2日上午舉行「開放陸客來台 拼經濟 蔡政府在等什麼?」記者會,出席藍委被問對於上述郭台銘言論的看法。游毓蘭表示,郭台銘家庭不是很有錢,這樣能夠創業,在郭的世界裡一向充滿無限可能、沒有框架;當郭說要蓋核電廠,其實是因為國際潮流,就她近期隨立法院到英、法考察,發現有些比較小型安全的核電,是穩定而乾淨的能源,幾乎是國際的共識了。

游毓蘭也指出,當郭台銘要買疫苗時,民進黨政府是怎麼樣的嗤之以鼻,但郭就是個創業家、企業家,有很多跳脫框架的想法,沒有什麼不好,她樂見其成。

李德維表示,郭台銘是個企業家,會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在民主時代,郭必須顧及民意的想法,既然郭自己提出,一定有其個人的想法,不過畢竟從事企業、創造企業利潤,跟從事政治工作並獲得選民肯定是兩個不同領域,他只能說尊重,但也希望能獲得更多民眾務實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