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蔡英文應為「兩岸互不隸屬」說道歉 綠委:舔共到頭殼壞去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等,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9日回應,馬英九去希臘被矮化,卻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馬英九表示,在2016年蔡英文接任總統時,兩岸政策幾乎都變了,變得更糟。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憲法可以稱為「一中兩區」憲法, 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的憲法密切相關。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在過去三年中,兩次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顯然違反了1991年修訂的我國憲法第11條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

許智傑表示,馬英九去希臘被打壓、矮化,正常人早就拒絕出席,馬英九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中共,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到國外還舔共罵台,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許智傑直言,馬英九施政8年滿意度9.2%、六三三全跳票,無能的標籤已經烙印在他身上,還有臉亂說嘴,兩岸關係變差最大的關鍵,就是習近平的無知和霸道,蔡英文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支持台灣,馬英九不敢批評中國,二位總統高下立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