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無法接受拿「百年前之事」 要求日本下跪

▲▼南韓總統尹錫悅19日接受專訪提到俄烏戰爭、台海問題。(圖/路透)

▲尹錫悅接受外媒專訪時強調,「無法接受拿百年前之事要求日本下跪」。(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辦公室24日指出,總統尹錫悅在當天刊出的《華盛頓郵報》專訪中表示,拿百年前的事情對日本說,「絕對不行,要求下跪(道歉)」令人無法接受,至於部分對「韓日合作」持消極態度的人群,政府已經做了最大努力進行說服。

韓聯社援引《華盛頓郵報》專訪尹錫悅的內容指出,歐洲曾經歷過殘酷的戰爭,但昔日的對手如今正在攜手開創未來,這需要決斷力。

尹錫悅認為,「政府在針對對『韓日合作』持消極態度的人群的說服工作已經十分到位。」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尹錫悅在90分鐘的專訪中詳細介紹了政府有關日本的決定。

尹錫悅表示,南韓的安全問題迫在眉睫,因此與日本政府的合作刻不容緩,對此持消極態度的人們,永遠不會理解政府的立場。

總統室當天另行發佈說明資料就尹錫悅提及「百年前的事情」一事解釋稱,尹錫悅此番話意指,以這種態度行事不利於發展韓日關係。

▲▼ 日韓,日本國旗,南韓國旗。(圖/路透)

▲尹錫悅認為,韓日關係正常化刻不容緩。(圖/路透)

韓日關係正常化刻不容緩,就像歐洲的戰爭當事國,戰後仍能為未來發展而合作一樣,改善韓日關係是兩國關係面向未來發展的必經之路。

總統室還補充道,這與1998年時任總統金大中,在日本國會發表講話時提出的「因不到50年的不幸歷史,否定長達1500年的交流與合作史是愚蠢之舉」一說一脈相承。

尹錫悅在專訪中還就援助烏克蘭的問題表示,烏克蘭遭到非法侵略,因此對其提供多類援助無可厚非,但向其以何種形式、提供何種援助的問題,不能不考慮南韓與交戰國之間的各種直接和間接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