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通過陳明通退休申請 國發所斥:與事實不符「教評會無權責」

▲▼林智堅、陳明通。(圖/記者黃哲民、屠惠剛攝)

▲外傳國發所教評會日前通過陳明通(圖右)退休案,國發所今駁斥與事實不符。(圖/記者黃哲民、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讀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時,因為論文被認定抄襲而遭到撤銷學位,指導教授都是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外傳陳明通為保住台大退休金,而向教評會提出申請退休,台大國發所今(18日)回應,指媒體報導內容顯與法規與事實不符,指系所並無實質審核教師能否退休權限,教師必須直接向人事室申辦。

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後,論文抄襲案連環爆,其中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先後被撤銷台大國發所與中華大學碩士學位,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因就讀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時論文涉及抄襲,被撤銷學位,外界將矛頭指向兩人的指導教授、也是前國安局長陳明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目前仍針對陳明通是否違反學術倫理,進行調查中,但日前卻傳出,陳明通在今年1月請辭國安局長後為了保住台大退休金,向台大國發所教評會提出申請,甚至國發所教評會已經通過陳明通的退休案。

不過,台大國發所今天在網站澄清,駁斥媒體報導內容顯與法規與事實不符,指台大教師退休案,依法是由教師直接向台大人事室申辦,系所並無實質審核教師能否退休權限。國發所教評會決議內容,並未涉及陳教授退休事宜,因為不屬於所教評會職權。

台大國發所表示,教評會已經審議者,是校方移請處理陳教授被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國發所教評會已作成決議送交院方,該次所教評會決議內容,依校方書面指示不予公開。

教育部也回應,陳明通由教育人員轉任為政務人員,根據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規定,退職後依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由其最後服務學校(台大)將退休案函送至教育部審核,目前退休案正由教育部依相關法規辦理中,並無報載退回學校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