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出爐 能預測「未來」跌倒風險 

▲蘋果跌倒偵測相關專利。(圖/patentlyapple)

▲蘋果跌倒偵測相關專利。(圖/patently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首款「跌倒檢測」功能專利可追溯到 2018 年,後續又獲得了至少 5 項相關專利。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上週四公示的專利,蘋果公司再次獲得了一項「跌倒檢測」功能專利。

蘋果在報告中表示,在 65 歲以上美國老年群體中,每年有近三分之一報告出現跌倒。從 2007 年到 2016 年,65 歲及以上成年人的死亡率每年增加 3%。

這項新專利中,蘋果利用 iPhone、Apple Watch 等設備上的加速度計、陀螺儀、磁力計、氣壓計、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和全球定位系統(GPS)等傳感器,更準確評估用戶步行步態的質量和動態平衡(walking steadiness,行走穩定性),並預測在未來12 個月內跌倒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