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禁「烏克蘭穀物」進口 歐盟:不接受單方貿易行動

▲▼雖然在戰爭期間,烏克蘭小麥收成仍高於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和匈牙利為保護本國農業,宣布禁止從烏克蘭進口穀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波蘭和匈牙利為保護本國農業而宣布禁止從烏克蘭進口穀物和其他食品後,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今天表示,歐盟成員國採取單方面貿易行動是不可接受的。

路透社報導,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封鎖了黑海部分港口後,大量烏克蘭穀物因物流瓶頸滯留在中歐國家,對當地農民的農產價格與銷售造成衝擊,這是因為來自烏克蘭的穀物價格相較歐盟出產的穀物更便宜。

這項議題在選舉年成為波蘭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的政治問題,因為它激怒了波蘭鄉村地區的民眾,這些地區的選民對「法律正義黨」支持度通常較高。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聲明指出:「我們知悉波蘭和匈牙利禁止從烏克蘭進口穀物和其他食品。必須強調,貿易政策屬於歐盟的專屬職權,單邊行動是不可接受的。」

聲明還提到:「在這個充滿挑戰性的時期,歐盟內部協調和統一所有決策至關重要。」

波蘭發展和科技部長布達(Waldemar Buda)今天表示,昨天晚間生效的波蘭禁令也將適用於相關農產品在波蘭過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