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遭控500萬搓湯圓 民進黨團籲檢調立即傳訊

▲▼民進黨團 吃案喬案非好漢 請侯侯講清楚  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侯友宜講清楚。(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媒體人羅友志聲稱2014年新北市長侯友宜曾開出500萬元價碼,要他禮讓換選區,侯17日回應「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還是民主法治國家」。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針對侯友宜疑公器私用在辦公室搓湯圓,以及以不正當利益勸退,涉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檢調應立即傳訊,讓疑雲水落石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吃案喬案非好漢,請侯侯講清楚」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會中表示,侯友宜昔日吃掉「恩恩案」命案,對於新北市勤務中心的87分鐘音檔不給就是不給,「如果你自稱為是一個漢子,是不是可以講清楚,還給恩恩、新北市民一個真相?」

鄭運鵬說,根據羅友志爆料,侯友宜「搓圓仔湯」的行為至少涉及兩個違法事項,一是公器私用在辦公室搓湯圓,二是以不正當利益勸退,涉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這一定是公訴罪,呼籲檢調針對重大矚目案件,要立即傳訊,也應該傳訊羅友志。

鄭運鵬表示,剛才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不敢講案情,只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尊重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也不能誣衊侯友宜的名譽,因此呼籲檢調立即調查,如果其中有人涉及誹謗、捏造,應該還給侯友宜清白,但如果不是的話,侯友宜從副市長時代搓到市長時代,涉及公器私用、不正當利益勸退都是違法的。

▲▼民進黨團 吃案喬案非好漢 請侯侯講清楚  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補充,侯友宜若是覺得自己受委屈,他支持侯友宜提告證明自己的清白,「新北市長被這樣質疑,相信所有新北市民都想要知道真相」;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侯友宜不把這件事情說清楚,就是台灣政治的烏雲,今天早上看起來他還是逃避,反而有兩位「侯家軍」新北市議員呂家愷、江怡臻聲明若屬實就辭去市議員,奇怪了,2014年的事情干他們什麼事情?這就是「老大犯罪,小弟頂罪」的劇碼。

此外,針對侯友宜是否參選總統議題,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上午受訪說,侯友宜除了因為總是答非所問,所以被諷刺是「HoHoGPT」外,又在馬拉松比賽的時候自以為幽默地說2024的總統大選像馬拉松一樣,一個人跑也許跑得快一點,但是團隊一起跑會跑得更久,「根本就是韓總機翻版,韓國瑜2.0,要不要到底選總統就一句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