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才剛遇襲! 愛妻今獨飛美國會「拜登妻」

▲▼日本第一夫人,岸田文雄妻子,岸田裕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裕子起程前往美國華盛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在和歌山縣輔選時遭黑衣男投擲爆裂物,儘管岸田本人因及時撤離現場並未受傷,但仍造成1名30多歲警察與1名70歲老漁民受到輕傷。而經過了遇襲事件,岸田的夫人岸田裕子16日仍維持原定行程,搭機前往美國,獨自展開海外行程,預計17日將在白宮與拜登妻子吉兒進行會談。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儘管岸田文雄15日才剛經歷遇刺風波,不過妻子岸田裕子的行程仍然未受影響,16日按照原定計畫搭機前往美國。岸田裕子16日上午從羽田機場出發飛往美國華盛頓,預計18日返國。她17日將受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的邀請,在白宮進行日美兩國第一夫人的會談。

值得注意的是,岸田裕子此行是單獨出訪,身為首相的岸田文雄並未同行,作為第一夫人,獨自出訪美國實屬罕見。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有機會,岸田裕子此行也有望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

岸田文雄1月曾經訪美與拜登展開日美高峰會議,然而當時吉兒剛動完手術正在休養,岸田裕子也並未同行前往美國,兩國的第一夫人沒能成功見面。因此吉兒此次特地邀請岸田裕子訪美,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希望能夠藉此展示日美雙方前所未有的親密關係與羈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