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也要擁槍?美國州長稱「2歲孫女有手槍和步槍」

▲▼ 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槍擊事件頻傳,不過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14日在全國步槍協會活動上發表談話時透露,她的2歲孫女有一把手槍及一把步槍。此番言論如今已在網路上發酵瘋傳,多名評論家譴責她提倡兒童擁槍權。

綜合衛報、紐約郵報報導,共和黨籍州長諾姆14日出席在印第安那州舉行的全國步槍協會(NRA)活動,她在台上發言時提到,她的孫女艾荻(Addie)已經快滿兩歲、孫女布蘭琪(Branch)幾個月大,「她們給我們帶來快樂、也給我們目標,現在艾荻,你知道的,很快就會需要這些(槍)。」

諾姆進一步說,「艾荻已經有一把手槍及一把步槍,還養了一匹叫作『閃光』(Sparkles)的小馬,這女孩裝備齊全。」

如今諾姆上述這段發言在網路上發酵瘋傳,許多評論家譴責她提倡兒童擁槍權。田納西州民主黨人傑克遜(Chris D Jackson)透過推特指出,「美國的真實生活怎麼變成這樣?」

諾姆支持擁槍,在這場24分鐘的演說中,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尋求進一步保護南達科他州人的第二修正案權利,也就是擁槍權。這項命令禁止州政府機構與任何歧視槍枝的企業簽訂合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