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外交政策委員會 柯文哲:重建與陸溝通管道、避免擴大敵意

▲▼柯文哲前往美國外交政策委員會。(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前往美國外交政策委員會。(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為備戰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始了為期20天的訪美之旅。柯文哲14日表示,今日是他在紐約最後一天,臨走前到了NCAFP美國外交政策委員會,拜會委員會總裁兼執行長艾略特(Susan M. Elliott)、美國國務院前亞太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Ashton Thornton),並與多位研究亞太事務的專家學者進行對話。

柯文哲指出,許多學者都認為,過去三年,在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等重大事件影響下,美中關係從建設性的合作,走向高張力對抗,而台灣處境艱難。有意競逐2024總統大選的他,期望美國作為世界強權與台灣堅實的盟友,能協助台灣更繁榮進步,使中國大陸人民羨慕台灣所享有的民主與自由、開放與法治,讓台灣成為中國大陸融入國際社會的範本。

柯文哲表示,在強化台灣自我防禦能力之餘,台灣也應該重建與中國大陸之間的溝通管道 ,避免擴大敵意和可能誤判的危機,才能促進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台灣不能再讓民進黨操弄統獨議題,在意識形態裡虛耗,增加台海衝突的危險。

柯文哲強調,這場會議討論十分正向,對於許多美國資深外交官與專家們對台灣的善意與祝福,他誠摯感謝,也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與幾位關心台灣的好友在台灣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