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詐騙! 林右昌拜會Meta:疑似涉詐廣告24小時內下架

▲▼林右昌參訪Meta。(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UChange)

▲林右昌參訪Meta。(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UChange)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為打擊詐騙,行政院會昨日通過《個資法》、《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內政部長林右昌14日表示,昨天下午他特別親自拜會Meta,了解目前針對詐騙廣告的處置作為,而目前警方只要通報疑似涉詐廣告,經Meta查證屬實,基本都能在24小時內下架。

林右昌表示,詐騙問題的解決不能僅止於後端的查緝,而是要從源頭控管打擊才是根本之道。因此,昨天下午他特別前往Meta進行拜會,親自了解目前針對詐騙廣告的處置作為,以及未來在完成廣告實名制修法前,如何加強精進投資廣告實名制的審核及管理。

林右昌指出,他特別在會中感謝且肯定Meta,身為網絡社群龍頭,他們非常積極配合政府打擊詐騙。目前警方只要通報疑似涉詐廣告,經Meta查證屬實,基本都能在24小時內下架。而昨日行政院會中,也已通過《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70條之1修正草案,並送交立法院修法,這是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重要的一步,對打擊犯罪有具體功效。

林右昌說明,未來修法通過後,非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等業者不得從事相關投資廣告;網路平台或其他網路傳媒業者,必須落實廣告實名制,且不得刊登違反規定的廣告,若有發現應立即下架。若因刊登違規廣告導致他人誤信或被詐騙受害,也必須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打詐國家隊不僅只有政府機關,更是需要民間企業及每位國人一起合作。」林右昌強調,打擊詐騙是全民共識、刻不容緩,因此企業也必須盡到社會責任,與全民一同阻絕詐騙。另外,他也感謝Meta團隊對政府想法及政策的支持,以及Meta團隊承諾會在修法完成前盡力配合,共同研擬最有效的手段打擊詐騙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