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下屏東演習!上兵塗改「確診快篩日期」2度請假 遭連長抓包

CM-11勇虎式戰車,M48H,中華民國戰甲車發展中心,中華民國陸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上兵不想到屏東演習,塗改快篩試劑日期請假被抓包。(非當事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劉人豪/苗栗報導

22歲林姓上兵因為演習任務繁重,不想回部隊操演,拿之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快篩試劑,用酒精塗改日期後再度向部隊請防疫隔離假,結果長官發現不同日期的4天快篩試劑照片,QR CODE號碼都相同,林男被追問後坦承犯行,苗栗地方法院依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判有期徒刑1年2月,緩刑4年。

判決書指出,林男為陸軍裝甲第五四二旅上兵,於2022年5月25日至6月1日因確診新冠肺炎居家隔離,因部隊要下屏東,且演習任務繁重,不想回部隊操演,為求延長隔離日期,於2022年6月2日、6月4日、6月5日及6月8日,在住處以酒精擦拭先前因確診而呈陽性反應快篩試劑上的日期,再分別寫上當天日期後,以LINE傳送照片至服役單位群組,辦理2022年6月2日中午12時起,至6月10日晚間為止的7天防疫隔離假。

林男服役單位誤認林男確實仍因確診而有居家隔離必要,而准予林男無須返營銷假,因林男所屬連長、上士聽聞上情,發現林男快篩試劑上QR CODE旁號碼均相通,向林男查證後而悉上情。

法院審酌,林男影響國軍戰力整備,行為實有不該,理應重罰,念其犯後坦白犯罪,依陸海空軍刑法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判有期徒刑1年2月,緩刑4年,並應參加法治教育課程2場次,及200小時義務勞務。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