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結束訪陸返台!獨派高喊「滾回中國」 「芯費」到場接機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12天赴陸的「祭祖之旅」,今(7)日下午自上海返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及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民代都前往接機,但機場外台灣基進及台灣國等獨派團體,高舉「台灣不歡迎中國木馬入境」、「馬英九引進共產黨」、「滾回中國」等標語抗議馬英九大陸行,而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趁機進入機場大廳,最後遭多名航警架離。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返台,台灣國陳峻涵抗議遭警方驅離。(圖/記者宋良義攝)

▲馬英九返台,台灣國陳峻涵抗議遭警方驅離。(圖/記者宋良義攝)

▲▼馬英九返台,台灣國陳峻涵抗議遭警方驅離。(圖/記者陳家豪攝)

▲馬英九返台,台灣國陳峻涵抗議遭警方驅離。(圖/記者陳家豪攝)

由於日前獨派教授在電視上宣稱,若馬英九在對岸講出「中華民國」,他們將去接機,因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發起包車活動,包了3台遊覽車從台北市議會出發,邀請獨派教授一起搭車去接機,但獨派並沒有理會,無人搭車,遭徐巧芯批「台獨打嘴炮」。

徐巧芯發起的接機活動也受到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張斯綱、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等人的響應,一行人約12點半抵達入境大廰,集結支持者後也在入境大廰拉起「馬總統辛苦了!」紅布條,等待馬英九入境。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許巧芯等台北市議員前往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台北市議員前往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藍委費鴻泰、謝衣鳯、魯明哲、李貴敏、鄭麗文、游毓蘭等人則直接在機場管制區內等候馬英九,並親自陪同馬英九走到入境處,鄭麗文則帶領國民黨立委高喊「馬總統讚不讚!中華民國萬歲!」。

隨後馬英九發表簡單談話表示,他用實際行動證明「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和大陸就可以有共同的政治基礎,可以儘速恢復交流與對話,最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他也憂心執政者把台灣帶入險境,他會在民間繼續努力,讓台灣有和平安全的未來。馬英九發表完談話後,沒有接受媒體提問即離去。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結束中國訪問行程返台,國民黨立委到機場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