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讚眾議員像「加州陽光」 麥卡錫:台美可共同維持亞洲自由民主

記者陳家祥/隨行報導

總統蔡英文美國時間5日上午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跨黨派眾議員會晤;在閉門會議開始前,雙方分別由麥卡錫、蔡英文逐一介紹與會出席的代表,隨後並致開場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謝謝議長麥卡錫的熱情邀約,在座的大家很溫暖,就像加州的陽光一樣。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跨黨派眾議院議員。(圖/記者陳家祥攝)

麥卡錫表示,這是一個跨黨派的議員會晤,美國與台灣是親密的盟友,有信心美國與台灣能一起為了經濟、自由、民主、亞洲的和平穩定等,持續進行合作。

民主黨團主席艾吉拉表示,美台40年來共同努力促進經濟成長、民主與安全共同合作;在拜登政府的通力合作下,將進一步強化美台關係,以及印太區域的安全穩定,同時保護美國與盟國的人民的利益。

蔡英文隨後則表示,謝謝議長麥卡錫的熱情邀約,大家都很溫暖,就像加州的陽光一樣,謝謝各位跟台灣站在一起。

在開場致詞後,兩人與台美官員將進行閉門會談,接著會後蔡英文、麥卡錫預計會共同發表談話,後續再進行午宴。

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駐美大使蕭美琴、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都出席閉門會談。美方則有20多位眾議員與會。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