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麥會前「中共航母山東號」現蹤台灣外海 國防部曝監控畫面

▲▼國防部曝山東號航艦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曝山東號航艦編隊現蹤台灣外海的監控畫面。(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預計明晨1時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及多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見面,而事前已揚言「堅決回擊」的中共,今(5日)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對此,國防部晚間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掌握中共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過程中我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

國防部指出,中共持續派遣機、艦,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除對我國家安全造成實質威脅,更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現狀,此類行徑絕非負責任之現代國家應有表現。

國防部強調,「外來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國軍將持續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秉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原則應處任何挑戰,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

據了解,此次山東號並未進入我24海浬鄰接區,但從國防部照片來看,已是目視所及範圍。

▲▼國防部曝山東號航艦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