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現金!逾400萬人登記郵局入帳 中華郵政不偷跑「4/6再發」

▲▼中華郵政,郵局。(圖/記者李姿慧攝)

▲統計至昨天為止,將有超過400多萬人需透過中華郵政直接撥款發放6千現金。(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 / 台北報導

普發現金6000元預計4月6日起入帳,不過今(3月31日)就傳出有民眾登記入帳銀行為王道銀行,已提早入帳,據了解,登記入帳最多的金融機構為中華郵政,截至昨天為止,需透過郵局撥款民眾預估已有400多萬人。針對郵局是否提前發放,中華郵政表示,首批登記者,目前規劃依行政院指示日期4月6日統一入帳。

有網友今(31日)搶先領到6000元普發現金,登記入帳銀行為王道銀行。數位部今也證實表示,各金融機構的入帳時間可能有差異,許多金融機構幫忙加速辦理,部分金融機構入帳時間可能提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普發現金登記入帳最多的金融機構為中華郵政,統計至昨天為止,將有400多萬民眾需透過郵局撥款入帳,其中也包括免登記的特定族群。

針對中華郵政是否可能也提早撥款,對此,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目前沒有接獲行政院指示要求提早撥款,因此仍規劃依照行政院日前公告4月6日日期統一撥款入帳,系統資料庫程式將會事先設定好入帳批次,中華郵政也已加大頻寬,將可作業1千萬筆,首批登記入帳將於4月6日1天內完成撥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